2023-05-19 【活動花絮】藝術相談所2.0 系列活動 天主教輔仁大學歷史學系兼任助理教授劉靜 演講

藝術相談所2.0第二場演講活動在5月19日登場了!本次講座邀請到輔仁大學歷史學系兼任助理教授劉靜老師,老師分享了有關書印家曾紹杰的研究。透過曾紹杰的藝術界好友和他的家族故事,講述曾紹杰與他一生關於篆刻的故事。在這場講座中,劉靜老師為了研究曾紹杰,除了藉由他的作品、照片、圖錄、書信、甚至是作品的背面,更實地走訪曾紹杰先生的故居與墓地,她的研究精神令人敬佩。另外,她也分享判讀篆刻資料的過程並與我們介紹曾紹杰篆刻文字的特色,曾紹杰對藝術的要求相當考究,對任何細節都不放過,即使到了晚年,因年邁手抖得很厲害,請學徒來做,他也不放過對藝術品質的要求。感謝劉教授內容豐富的演講,讓我們對書印家曾紹杰有更深一層認識,畢竟了解渡海來台的文人書印交流也是完備臺灣藝術史的一部分。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