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所

歡迎來到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藝術史研究所。

自2008年起,藝術史研究所即為一跨文化學習與研究中心。本所教學範圍和研究領域包含東西方藝術史、藝術理論、視覺文化。因藝史所的二元結構,亦關注東西方之間的文化交流。我們的核心目標是發展東西方藝術史的學術研究,致力培養具備藝術史專業知識、思辨能力、審美涵養、國際文化視野、推展藝術鑑賞,以及關懷文化資產保存維護的藝術史專才。

藝史所的專任師資均受過國際頂尖學術訓練,以提供跨語言、跨文化的學術教學,鼓勵多元的思想交流,創造優秀的研究環境。此外,為豐富課程的多樣性和專業性,本所亦經常邀請國外客座教授、訪問學人,及國立故宮博物院、中央研究院與各方機構之學者擔任兼任教師,期望提供多視角的專業知識和完善教學經驗。

通過積極的交流,我們為學生提供一種高效學習的氛圍,將學術嚴謹性與創造力相結合。小班制的教學使學生可以輕鬆、積極的參與討論,並使我們的教師能夠滿足每個課堂參與者的學習需求。

國際化的教師組成讓本所提供了一個獨特的知識環境,我們跨越國界和語言障礙,提供卓越成效的師生交流。此外,我們也經常邀請國際終身教授和來自國外的訪問學者提供課程和講座。以及,我們進一步得到了來自故宮博物院、中央研究院等研究機構的研究人員的支持,以專業經驗補充學術教育,相關研究人員會作為兼任教授任教。

我們積極促進歐、美、亞的跨國學術研究與教學合作,透過與各國機構合作,建立國際間的良好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