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須知

必修與核心課程
本所建議入學新生優先修習「必修課程」與「核心課程」。這些課程將為同學建立藝術史的基礎知識與方法理論。

課程規劃
同學可透過課程安排調整自身的研究能力。剛入學之新生建議預留時間準備書面、口頭報告及其他隨堂作業。接近期末時,會需要預留更多時間與心力準備期末報告。

修課規定
請務必研讀修課規定,以了解本所碩班的學習架構:
https://arthistory.ntnu.edu.tw/index.php/zh/course-requirements-ch/

新生導師
新生導師會提供同學課程學習建議,如有課業相關問題,請不吝告知您的新生導師。

協助
如有問題,請與教授們或所長詢求協助。

畢業論文與指導教授
入學第二年(或提前):同學可開始找指導教授,並與教授討論畢業論文之主題與方向。指導教授會給予同學主題及內容上的建議。

第二外語
同學可依據自身研究興趣選擇第二外語。學習第二外語有助資料閱讀,同時也能開拓視野、提高文化意識。透過外語能力的精進,對於職場就業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