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4 台灣美術史應用工作坊

本工作坊活動將邀請學界、美術館、出版社等各方面的專家介紹台灣美術史的研究與應用。從基礎的訓練內容,延伸到美術館、公共藝術作品的導覽,以及非虛擬性故事等的寫作;讓參與學員能夠從基礎認識台灣美術史,進而深入了解相關產業所需的能力和經營模式。

主辦單位:臺師大藝術史研究所

補助單位:臺師大高教深耕院旗艦計畫

時間:2021/12/4(六) 10:00~18:00

地點:台師大綜合大樓508教室(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35號5樓)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2pipByrafg1Z2fTUA

 

時間 講師 主題
10:00-12:00 蔡家丘(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藝術史研究所副教授)黃琪惠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兼任助理教授)

台灣美術史研究的基礎與技藝
12:00-13:30 午餐時間
13:30-15:30 蘇瑤華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助理教授/美術館副主任)

方美晶

臺北市立美術館典藏管理組組長)

美術館的發展與人才訓練 
15:30-16:00 午茶時間
16:00-18:00  柯宗明(作家/編劇/導演)

張惠菁

(衛城出版社總編輯)

非虛擬性故事的寫作和出版

本活動因名額有限,以各大學部至碩士班學生優先,並開放社會人士參與。將在報名截止後,發送錄取通知。錄取學員應全程參與。

  • Post author: